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全方位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內地高考明日(7日)開始,港媒今日紛紛就教育問題發表社論,其中《大公報》社論指出,修例風波持續一年,大批年輕人甚至未成年人參與其中,表面是違法問題,根子在於教育亂象。香港國安法第九條及第十條明確規定特區政府應通過學校、社團、媒體、網絡等展開國家安全教育,提高港人的國安意識及守法意識,堪稱有的放矢。

《大公報》:全方位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沒有人否認教育問題盤根錯節,是難啃的「硬骨頭」,但只要有猛藥去疴、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就一定能為教育領域去蕪存菁,如何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為「愛國者治港」培養接班人的教育制度,特區任重道遠。

《文匯報》:清理播「獨」煽暴出版物 還社會清朗正氣

本港有少數組織和個人,長期打着言論自由、學術研究的旗號,肆無忌憚撰寫、出版鼓吹「港獨」、煽動仇恨、抹黑國家的書籍、教材,顛倒是非、煽惑人心,誤導市民尤其是部分年輕人對國家恐懼、敵視、仇恨,挑戰「一國兩制」和法治底線,是導致香港社會亂象叢生、青少年誤入歧途的其中一個根源。

《星島日報》:精心布陣平亂啟管治新格局

中央今次為維護國安建立的架構,以及作出的人事布局,具有一個劃時代意義,就是在政策制訂與執行上,中央都將擔當直接介入的角色,與過往完全「放手」給特區政府的做法有別,可說是特區管治的一個新格局,其目的是令香港能夠更有力應對危機,避免陷於失控險境。

《明報》:徹查高考冒名入學 捍衛公平收復人心

高考在內地是階層流動的最主要通道,寄託着千百萬學子及其家庭改變命運的希望,高考公平牽動人心,冒名入學不僅是社會問題,更是民生問題。因此,有關當局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的同時,也不能既往不咎,應該徹查到底,重懲犯罪之人。如此,才能令社會恢復對制度的信任,收復人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全方位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