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黑暴疫情打擊環保回收生意大減 工人收入減6成

有環保回收業組織向本網記者表示,自疫情開始以來回收生意大減,工作量減少令工人開工減少,收入最少減少6成。 (本網記者攝)

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重挫經濟,香港今年2月至4月的失業率便飆升至5.2%的十年高位,即有約20萬人失業,即使能保住飯碗,不少打工仔亦被迫放無薪假,收入大減。有環保回收組織向本網記者表示,自疫情開始以來回收生意大減,工作量減少令工人開工減少,收入最少減少6成。

環保回收組織負責人陳先生(化名)表示,公司現時在市區運作,平日主要回收商用垃圾,主要對象是寫字樓、酒店為主,受疫情影響,來港旅客暴跌9成,酒店入住率不足,因而沒有垃圾可收,加上不少公司推行「在家辦公」,商用大廈、寫字樓幾乎沒人上班,陳先生估計回收塑膠數量比平時減少4成以上,受到回收塑膠量下降影響,公司僱用的回收運輸工人亦被迫減少開工時間,平均收入減少6成以上,生計大受影響。

陳先生表示,限聚令放寬欲後,近日社會開始恢復正常運作,商用大廈的情況開始有改善,可是酒店業受旅客影響,令公司的情況仍未有起色,陳先生表示,未有裁員打算,並現時盡可以與工友共度難關,期望疫情盡快過去,情況可以有更大的改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黑暴疫情打擊環保回收生意大減 工人收入減6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