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這是一盤生意

文/郭超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當然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投資,更沒有無緣無故的「倒錢落鹹水海」。不少香港新生代年青人不理解,不敢面對自己淪為外國勢力過去一年「倒錢落鹹水海」唆使作亂的棋子的現實。

香港國安法推出後,這兩天香港市面大致回復平靜,市民終於迎來久違舒心的安樂茶飯。不論對投資者,對普羅大眾,這明顯是件好事。可是以美英為首的西方媒體,卻極盡抺黑之能事,危言聳聽,詆毀香港國安法,直到他們爭相吸納資金人才的「援助」方案出台,圖窮匕現,有的人才恍然大悟。

目前香港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人數只有30萬。但英國首相約翰遜卻稱,「援港」方案中符資格有300萬人,又說不設上限。換言之,就是只要能符合英方預期,帶給足夠好處的,那就多多益善。一副搶錢搶人的嘴臉再清楚不過了吧。

英國要是真有「道義」,就該直接給予國民資格,或者承諾現在申請的是六年後必入英籍,而不是居英第六年才可以申請入籍。六年時間並不短,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天知道英國那個執政黨上台,天知道政策會不會改變。將來能否成功申請到手,沒有任何保證,但申請者每年都要按時繳交移民保健費用,每年每人數十萬元的基本生活開支,到時一句申請不成功,說到底,都是申請者的「一廂情願」。

英美等老牌殖民者一直被批評是「戰爭販子」,並非空穴來風。不論是真槍實彈、炮火連天現實戰爭,沒有硝煙的金融戰爭,抑或是暴火街頭的「顏色革命」,說白了,在始作俑者的眼中,就是一盤生意。他們在掀風作浪前,「倒錢落鹹水海」以各種交流營為名目培訓上千港青,作亂期間再提供資金支持,自然不會是無緣無故的,只不過是他們戰爭生意上的「投資」罷了。

古往今來,有形或無形戰爭目的,都是掠奪人口,以及伴隨人口的科技、知識、資金和勞力等等。這次也不例外,從英美澳提出的方案,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可憐被煽動搞破壞黑衣暴青仆心仆命,為自己爭取來花錢移居、卻連二等公民都不如的待遇。他們批評其他港人只懂搵錢是「港豬」,但似乎「港豬」將會比他們來的真正快樂得多。

如果現在才知道上錯賊船,除了要怪給他們洗腦的黃媒政棍學痞外,也該問問他們自己,為何這些年,自己會這般地天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這是一盤生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