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仁德國盃第20度稱王

拜仁在德國盃第20度稱霸。(來源:路透社資料圖片)

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在周末的德國盃決賽,憑阿拉巴、基拿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梅開二度,以4︰2殺退利華古遜,第20度奪冠,連續兩季成為了雙料冠軍。利華古遜今仗屢失良機,加上後防接連犯錯,輸波確是技不如人。

利華古遜的中堅塔蘇巴於15分鐘禁區外魯莽壓跌對手,拜仁獲得罰球機會,並由守衛阿拉巴彎入右上角先拔頭籌。27分鐘,利華古遜後防再走漏了拜仁翼鋒基拿比,讓他勁射破網成2︰0。

利華古遜不乏反擊機會,可惜里安拜尼右路突破妙傳中路的禾蘭,眼見他可簡單掃入扳回一城,這位27歲德國鋒將竟然「漏油」失機!拜仁立即反擊,59分鐘,門將紐亞醒目快開皮球大腳屌傳予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他「靈感到」快速笠射「搏大霧」,利華古遜門將哈迪基竟然的確「瞓着覺」,接波「牛油手」、周末送大禮,讓皮球最終溜入網窩,利華古遜輸至0︰3大勢已去,隊長拿斯賓達接應角球,於63分鐘破蛋成1︰3。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89分鐘接應後備上陣的比列錫左路妙傳,禁區內挑射入網成4︰1。雖然利華古遜在補時獲得12碼,由極可能演告別戰的夏維斯射入追至2︰4,但也無阻拜仁揚威奪冠。

拜仁主帥費力克締造了拜仁在所有賽事連勝17場的紀錄(舊紀錄的16連勝在1978年締造),也成為了首位以球員、教練身份均贏得德國雙料冠軍的德國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仁德國盃第20度稱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