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無理打壓陸媒 民進黨成「舔美模範生」

文/游鴻儒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因為在台開設演播室並親自擔任主持人,大陸東南衛視兩名記者被台灣當局以「與許可目的不符」 為由撤銷在台記者證,並於昨日被迫離境。東南衛視在台灣深耕兩岸新聞行之多年,如今記者被勒令離境,只說明一件事,民進黨當局為了舔美國爸爸,連自我標榜的「新聞自由」 也全然不顧,撕破臉皮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

東南衛視從2008年就獲批赴台駐點採訪,2010年設立台北演播室,一直以來,棚內新聞訪談常態化錄製。7月1日,兩名東南衛視記者突然接到台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限制48小時內離境通知,涉事記者都表示不明所以。

民進黨當局出手打壓大陸駐台記者與媒體,並不是偶然的。從時間上看,六月底,美國剛剛再度在「外國使團」 名單中添加四家中國官方媒體,此時台灣當局驅離駐台記者,與美國打壓中國駐美記者及媒體事件幾乎是相繼發生。而驅離大陸記者事件,又是繼5月底全國人大決定制定香港國安法後,民進黨第一時間緊跟美國表態,揚言叫停「港澳關係條例」的後續動作。顯而易見,民進黨當局接二連三地跟著美國節奏和腔調,向大陸頻頻「開槍」,無疑是再再向美表忠心,配合美國對大陸施壓,充當美國「反華抗中」的馬前卒,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

一直標榜「保障新聞自由」 的民進黨打壓大陸媒體已不是第一次,可謂劣跡斑斑。2005年,台灣陸委會以「在台採取偏頗的報道方式,有刻意誤導大陸民眾之嫌」 的莫須有罪名,暫緩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兩家媒體記者赴台駐點採訪,2018年,駐台10年的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因報道花蓮地震日本救援隊不願進入危險地帶救援,而被告知無法申請入台。2019年,「時代力量」 黃國昌等人發起所謂「拒絕紅色媒體」 遊行,蔡英文借勢污蔑「大陸滲透台灣媒體」 。

過去幾十年以來,兩岸新聞交流從無到有,從有到多,是基於兩岸關係不斷發展而進步的,兩岸新聞交流更是民眾增進相互了解、尊重、包容和認同的最有效的管道和平台。如今,民進黨大肆打壓大陸駐台記者,不僅是往本已遭破壞的兩岸關係傷口撒鹽的同時,更向島內釋放綠色恐怖的信號,讓島內民眾不敢講真話。

都說民主發展不能開倒車,但民進黨就是特別喜歡掛倒擋,尤其在新聞與言論自由上,更是加速倒車,不僅以「反滲透法」等手段鉗制壓縮島內言論空間,如今再到打壓大陸駐台媒體,成天標榜「保障言論自由」的蔡英文,已成國際笑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無理打壓陸媒 民進黨成「舔美模範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