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丹宣布退役 結束20年國家隊生涯

林丹代表中國出戰4屆奧運會 (點新聞資料圖片)

林丹在社交網站宣布退出國家隊 (網上截圖)

前中國羽毛球「一哥」,有「超級丹」之稱的林丹今日(4日)在社交網站宣布退出國家隊。據悉,中國羽毛球隊已同意林丹的退役申請。

今年37歲的林丹表示,體能和傷痛已不再允許自己與隊友並肩作戰,又說作出今次決定,有感恩、不捨、不甘及無奈,之後的日子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尋找新的「賽場」。林丹感謝國家及教練栽培,亦感謝球迷陪伴自己,度過很多巔峰時刻及艱難的低谷時期。他特別表示:「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年輕著,熱愛著,奮進著......」

在職業生涯,林丹贏過2008年北京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的男單金牌,另外贏得五屆世界錦標賽男單冠軍、六奪全英賽男單冠軍、更是羽毛球壇上第一位集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盃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全英賽冠軍等榮譽的球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丹宣布退役 結束20年國家隊生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