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德盃決賽料非一面倒

德盃決賽成為了本屆德國賽事復賽的煞科戰。德甲八連冠的拜仁接受第5位的利華古遜挑戰。雖然拜仁復賽後十戰全捷表現亮麗,惟盃賽與聯賽情況不同,任何一場比賽都充滿爆大冷的懸念,利華古遜痛失歐聯資格後,或許就是養精蓄銳在今仗狙擊拜仁劍指錦標。(香港時間周日凌晨二時開賽,有線661、601台,香港開電視77台直播)

拜仁雖然在復賽十連勝完成八連冠霸業,但部份賽事受到考驗,例如與前列隊伍的交鋒,贏波差距不大,例如榜首大戰其實只小勝多蒙特1:0,面對慕遜加柏也僅贏2:1,故此若以聯賽的表現作為今仗的依據,很可能會對戰況的評估出現偏差。其實他們在德國盃四強僅以2:1贏法蘭克福過關,就連湯馬士梅拿也非常不滿隊伍的表現,可見「一場定生死」的盃賽決賽,戰況非必然一面倒利好拜仁。

拜仁只有哥倫天杜利素、歷卡斯蘇尼、盧卡斯靴南迪斯、堤亞高艾簡達拿等非主力傷兵,預計有微傷的基拿比、謝路美保定仍可上陣。利華古遜有中場主將保連奴缺陣,賓達兄弟會聯合上陣鎮守該隊防線。

利華古遜在復賽後表現一般,最終於歐聯資格擦身而過,陣中新星夏維斯極可能最後一場為該隊上陣,然後甚至是倒戈投向拜仁懷抱,說不定他會打一場代表作向球迷致謝,然後光榮告別。 同時,今仗他們肯定特別為爭冠作出部署,包括里安拜尼、夏維斯、穆沙戴亞比等年輕戰將或爭取突擊先發制人,以高強度壓逼的打法先向拜仁施壓,這樣的反客為主打法,也許能殺對手一個措手不及。這場看似大局已定的賽事說不定充滿懸念,要激戰至互射十二碼決勝也說不定。

【德國盃近五屆決賽成績】
2018-19 拜仁 3:0勝 萊比錫
2017-18 法蘭克福 3:1勝 拜仁
2016-17 多蒙特 2:1勝 法蘭克福
2015-16 拜仁 0:0(12碼4:3)勝 多蒙特
2014-14 禾夫斯堡 3:1勝 多蒙特

【德國盃奪冠龍虎榜前五名】
拜仁 19次冠軍 4次亞軍
不來梅 6次冠軍、4次亞軍
史浩克04 5次冠軍、7次亞軍
法蘭克福 5次冠軍、3次亞軍
科隆 4次冠軍、6次亞軍

【拜仁晉級之路】
16強 4:3主勝賀芬咸
8強 1:0客勝史浩克04
4強 2:1主勝法蘭克福

【利華古遜晉級之路】
16強 2:1主勝史特加
8強 3:1主勝柏林聯
4強 3:0客勝沙貝魯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德盃決賽料非一面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