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忽如一夜春風來

文/謙

香港國安法從宣布立法到正式頒布,震懾效應持續顯現。除卻李柱銘呼籲與「港獨」割席,陳方安生、陳雲宣布退出政治工作,陳家駒「著草」跑到荷蘭,黃之鋒、周庭、羅冠聰在七一前夕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一眾亂七八糟政團組織也紛紛退組散群。七一到來之際,聽聞反對派區議員都趕了大早,把辦事處那些花花綠綠的標語清理得乾乾淨淨,以「嶄新面貌」迎接慶回歸。一眾「黃店」開始清理店內的黃色標語,紛紛割席,如知名黃店龍門冰室直接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

此情此景讓人不得不感歎,國安法一出,忽如一夜春風來,香港轉眼進入變亂為治、絕境重生之時。如若不是,眼前的那幫人,正打算以修例風波周年為藍本,將過去一年所發生的噩夢,一幕幕再次編排成日程,要再次重演黑暴示威,將這座已是千瘡百孔的城市拉入無休止的內耗黑洞中。

當前有的人覺得可惜,國安法不設追溯期,以七一生效期開始算起。但那幫亂港分子罪行累累,註定是要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從黎智英公然叫囂「為美國而戰」,李柱銘以做漢奸為榮,楊岳橋教唆年輕人犯案謂「坐監人生更精彩」,到黃之鋒揚言香港是中美之戰的「最前線」。近年來這幫人搞起「佔中」、旺暴、黑暴等亂象,特別是去年來內外勾結炮製「修例風波」,以攬炒為目標,重創香港經濟,毀了多少市民生計。專家表示,「黑暴」和新冠疫情已給香港造成不少於5000億港元的損失。與此同時,這一幫人還在繼續勾結外國勢力,尋求發聲,請求各種管道制裁壓制香港今後發展,其中損失亦不可估量。

時至今日,香港國安立法後,香港之治依舊任重道遠,香港市民務必要保持與中央上下一致的堅定決心。早在之前,阿爺明確提出三個「堅定不移」,即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在中美博弈的大環境中,香港已成了大國博弈的戰場,眼前紛爭已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背後付出的代價,不僅僅是香港人受損失,14億中國人作為堅強後盾,也在直接承受著。開弓沒有回頭箭,立法撥亂反正,勢在必行,需要愛國愛港的港人們齊心協力,堅定立場,不管外來幹擾多少,「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

天助自助者,成功者自救。[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始終不變,這場治亂之戰,港人始終是當局者。去年黑暴肆虐之際,很多人哀歎,此等局面非阿爺出手相救不可。如今,阿爺已然出手,香港國安法的公布,預示迎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但是,從立法到執法,再到治亂見成效,各方阻力不可避免,還明面上散群退組,背地裏戲份才剛剛開始,歷來這幫人最善作悲情之態,別看他們散群退組,很大成分也是演「悲情戲」,以求博取市民同情。君不見之前一些參加區選或即將宣布參與立選的人,都會在示威集會博出位,「碰瓷」求被阿SIR拉,以提升知名度。「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甚至揚言,「遣散不代表停止」,海外分部將會接手目前全部工作,並於海外繼續推動所謂的「香港獨立」。很快我們就會看到類似場景,這幫人被弄到美國或相關國家現身說法表演一番,配合鬼佬榨幹最後可利用的政治價值。類似苦情戲、救命戲,鬼佬歷來最愛用,也最善用。

9月份立選將至,這幫人將不計一切手段,煽動民意,以求繼續完成暴亂奪權的企圖。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的幾個月,仍將是暗潮湧動,多方角力的過程。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一國兩制]就是香港的青山,在國安法的庇護下,將會紮得更深更牢固,足以抵禦一切風雨,戰勝任何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忽如一夜春風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