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世界和你想的不一樣

文/郭超

港區國安法立法實施在即,仍有部分黑暴青年不切實際地寄希望於英美出手干預,既不敢面對歷史,更不敢面對現實。

近期歐美有兩件大事,都和中國科企抖音有關:其一,是37年前的經典中文歌曲《一剪梅》紅遍全球,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被無數外國年青男女做成各式梗圖,成為超夯用語;其二,是美國總統「川建國」特朗普日前的首場造勢大會,居然被抖音給攪黃、成為國際大笑話。

《一剪梅》在歐美爆紅,源於今年年初抖音上的一條普通翻唱短視頻,意外吸引歐美年輕網友注意,各個視頻網站翻唱、二次創作層出不窮,「Xue hua piao piao 雪花飄飄」歐美爆紅,各地年青人拿來瘋玩,表達陷於人生低谷、無奈和無厘頭等情狀。其實,類似的玩法幾年前內地亦有出現,以「明天要考試」為例:「洛陽親友如相問,明天我要去考試」「渭城朝雨浥輕塵,明天我要去考試」「床前明月光,明天我要去考試」......。

特朗普這則,也很無厘頭。事緣美國總統大選將至,特朗普懶理疫情反覆和示威暴力浪潮,固執地要本月20日在俄克拉荷馬州舉行首場大型競選造勢,揚言會有100萬支持者出席。孰料有抖音用戶號召網民索取門票,然後「放飛機」表達不滿,結果居然空前成功,當天入場人數廖落,令侵侵「瘀爆」,外國有分析更認為,事件標誌着抖音掀起進佔政治的序幕。

抖音已經如此,但部分港青仍仿佛活在「歷史定格」中,對內地的認知仍定鏡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仿佛歷史就停在那裏不動,對內地社會人文等方方面面的長足發展和變化視而不見,對抖音的認知,也固執地帶上有色眼鏡。孰不知,抖音早已是全球下載量最高的App,用家主要是16至24歲年青人,平均每天花費的時間遠比YouTube用家多,目前估值已超過7,800億港元。

不識天文地理而妄圖去改變環境,必然會引發生態災難。地球在轉,世界在變,如今陳方安生、李柱銘等亂港禍首,不惜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走的走,逃的逃,黑衣青年不要再成為邪惡政治的炮灰,請收手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世界和你想的不一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