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陳菊掌「監察院」  民進黨變「民退黨」

文/游鴻儒

蔡英文當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這幾年,憑藉一己之力,把「民主進步黨」帶成了「民主退步黨」,可算是讓人開拓了眼界。近日傳出蔡英文有意讓她的心腹「大秘」陳菊接掌「監察院長」,消息一出,不僅在野黨開炮斥責「開民主倒車」,連民進黨支持者也對此說不。

有民調指出,不僅有52%過半民眾認為陳菊不能發揮監委職權徹查弊案,就連民進黨支持者也有27%認為陳菊不能勝任。心如明鏡的台灣人為什麼如此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呢?就像國民黨林為洲所說,歷來「監察院長」這個職務,幾乎都可視為「榮譽職」,是「政府」對於超黨派的專業人士,在人生最光榮的一刻,給予政治上最後一個禮遇的職位。但現在蔡英文要頒發給在高雄市長任內被「監察院」立案調查58個案子的陳菊,陳菊又有什麼資格去審查別人?還是要自己案子自己查?

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民進黨搞亂「監察院」,十幾年前陳水扁就曾經提名張建邦為「監察院長」,引發朝野議論。說白了,蔡英文把陳菊捧上去,還是民進黨酬庸政治的一貫做法。民進黨上台以來,在島內大搞政治鬥爭,利用執政黨的優勢,極盡所能打異己,同時搞政治酬庸,任人唯親:財務報表都看不懂的台北市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深得蔡英文賞識的翻譯趙怡翔被破格提拔為「台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還有「九合一」選舉失利的民進黨新潮流系魏明谷照樣做上台水董事長……種種事例數不勝數。

可笑的是,為了當上「監察院長」,陳菊馬上表示,她要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註銷民進黨籍,這樣她就可以以「中立人士」的身份進入台灣最高監察機關。但是脫了馬甲就不是烏龜了嗎?難道因為退出民進黨,浸淫民進黨政治文化數十載的陳菊就從此「六綠不認」了嗎?

早前民進黨合力圍剿韓國瑜,罷韓投票製造綠色恐怖,人心惶惶。民進黨又大搞政治酬庸,權力尋租,毀掉了台灣的文明價值。蔡英文擺出一副要「帶領台灣走出一條新路」的花花架勢,最後對內經濟停滯、民生凋敝,對外則甘願淪為美國的棋子,卻屢被特朗普出賣,成為「棄子」。民進黨在錯誤的路上走多了,就該改改名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陳菊掌「監察院」  民進黨變「民退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