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軍撒野 解放軍必以牙還牙

美軍一架C-40A運輸機日前罕見穿越台灣上空後自台南外海離去時,解放軍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這絕非巧合。美國軍機竟然敢在中國的地盤撒野,解放軍怎會讓美軍白來一趟,自然要還以顔色,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
多年來,美台一直保持著軍事聯繫與合作,除了進行軍事策略、戰術思維、建軍備戰等方面的交流,最高調的動作就是美國對台軍售,但自特朗普政府2017年前上台後,華府對中國實施所謂「極限施壓」,提升了台灣在戰略地位,也進一步加強了美台軍事合作。從去年開始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已經形成「常態化」,幾乎每月都出現在台海,而美國空軍去年下半年飛經台海上空的次數也開始增加,而且越來越頻繁。
美軍除了增加飛經台海的次數、派遣更具戰鬥力的戰機,在航線設計上也頗有挑釁意味。一般來説,駐日美軍軍機往來南海、東南亞區域,多會採取經台灣東部外海空域的航路,或者是在台海中線靠近台灣一側,聲稱「自由航行」,但日前竟然在台島本土西部上空自北向南飛行,分別飛過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等10個縣市上空,最後在台南外海離開。這些縣市的上空屬於領空,雖然此次美軍是派遣運輸機,但其中的挑釁意味已是不言而喻。
美軍軍機的高調行徑不僅是在打「台灣牌」,也是為了證明即使在疫情之下美國也能在亞太地區維持戰略威懾。此外,美國最近爆發大型的反種族歧視運動,特朗普政府焦頭爛額,不排除為了轉移內部矛盾,而對中國展示更強硬的態度。不管美國打什麼算盤,只要美軍敢越雷池一步,解放軍一定不會手下留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軍撒野 解放軍必以牙還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