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正擬對策應對美制裁可能

陳茂波近日接受《彭博》專訪。 彭博社圖片

美國日前聲言要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被問及如何應對美國針對香港實施制裁的威脅。他說,特區政府已意識到這種可能性,並會評估影響以及可以採取的選擇方案,但目前不便透露細節。

陳茂波在訪問中指出,雖然中美關係持續緊張,香港和美國的關係亦正發生變化,但雙方經濟聯繫牢固,目前只是「調整」中而非「脫鈎」,相信雙方未來會維持雙邊互惠互利的關係,不會漸行漸遠。

對有人指美國取消對港的特殊待遇或影響港元自由兌換美元,他認為目前毋須重新審視匯率掛鈎系統,香港將堅決捍衛聯繫匯率,中央政府亦會一同支持。

陳茂波重申,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有利,且其他國際金融中心都設有國安法,並無影響普通營商人士。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決定後,香港商界的反應亦普遍正面,未有明顯的資金外流。

他還說,香港經濟有望第四季復甦,特區政府目前正努力落實早前宣布的各項經濟刺激措施,但現時樓市供應仍十分緊張,不宜放寬樓市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正擬對策應對美制裁可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