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克強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致辭

6月4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發表致辭。 新華社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晚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發表致辭。他表示,中國將繼續支持世衞組織在統籌疫苗研發等方面發揮核心作用,推進疫苗多中心臨床試驗和研發成果盡快上市使用,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質量的全球公共產品。

李克強指出,中國正在加緊新冠疫苗、藥物、檢測試劑科研攻關,重視疫苗研發國際合作,前不久參與了歐盟等方面發起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願繼續同各方加強相關合作。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同中國一直保持良好合作,曾出資支持中方疫苗接種和國際應用。

李克強強調,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國政府願為聯盟籌資周期提供捐助,鼓勵中國研發機構、疫苗生產企業同聯盟加強協作,支持聯盟在推廣使用疫苗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希望同舟共濟,攜手早日戰勝疫情。

本次會議旨在為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籌資,確保疫苗可及性,特別是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生產和分配提供資金支持。30多國領導人以及聯合國、世衞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參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克強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致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