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總:尊重國歌屬應有之義 倡中小學學國歌

中總會長蔡冠深指,無論在任何國家,尊重國歌都是應有之義(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日(4日)下午三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預計將在6月12日正式刊憲生效。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歡迎,並指推動市民大眾尊重國歌是必要之舉,條例的實施可為國歌奏唱、播放和使用提供清晰規範,有助維護國歌尊嚴,更重要是讓香港市民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增強國家觀念。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香港有憲制責任為已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國歌法》進行立法。條例以本地立法形式實施,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亦兼顧普通法制度和本港實際情況。過去一段時間,香港一小部分人在公開場合奏唱國歌時報以噓聲,更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他認為,無論在哪個國家,尊重國歌都是應有之義,言論自由從來不是不尊重國歌的藉口。

蔡冠深續指,不少香港新一代對國家歷史和發展認識不深,亦欠缺國民身份認同。過去一年社會事件愈演愈烈,部分人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甚至鼓吹「港獨」,反映增強港人國家觀念的迫切性。中央在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相信有助撥亂反正,《國歌條例草案》將可推動港人加強對國家的認同和歸屬感。

蔡冠深期望特區政府推動各界全面配合《國歌條例草案》的落實,並加強公眾宣傳和推廣教育,特別是在中小學推行學習國歌內容及歷史,讓年青一代尊重國歌、尊重國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總:尊重國歌屬應有之義 倡中小學學國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