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立法會今日(4日)三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反對派不斷搞事企圖拖延時間,「人民力量」陳志全和「議會陣線」朱凱廸更衝向主席台潑灑污穢液體,令會議暫停接近三小時。下午4時45分左右復會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提早進行三讀表決,草案最後在41票贊成、1票反對、0票棄權下獲得通過。

梁君彥在表決前指出,部分議員無善用審議時間,亦有不少議員擔心再有人會無所不用其極阻撓會議,因此決定即刻在官員發言後進行三讀表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法案旨在尊重國歌及國家,香港不能只談「兩制」,不尊重「一國」。相信只要堅持「一國兩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任何挑戰都能克服。

另外,在梁君彥發言期間,民主黨許智峯再次步出座位,用水樽潑出啡色的液體。而曾國衞發言及議員投票表決期間,亦有多名反對派議員離開座位高叫口號,有保安人員在周圍築起人鏈,阻止他們衝向主席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