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有國家支持,聯匯制度穩如泰山

今日(3日)香港媒體社評聚焦本地疫情再現本土傳播個案與港區國安立法。大公報在題為「有國家支持,聯匯制度穩如泰山」的評論文章中明確指出,有強大的國家支持,香港聯繫匯率制度穩如泰山。

大公報:有國家支持,聯匯制度穩如泰山

全國人大上周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定之後,金融市場反應正面,投資者加大押注香港。由此可知國安立法具迫切性,不但有助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還可提振投資信心,強化金融安全,尤其是在助力國家深化改革開放方面。一個穩定與安全的金融環境極其重要,香港將可發揮更大功能與角色,例如加速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這對香港經濟與金融長遠發展至關重要。

文匯報:暴亂真相面前 迷信美式民主的人該醒醒了

美國今次50年來最大的暴亂,令人看到美國冰凍三尺的種族歧視等社會矛盾,亦看到美國警方執法的真實狀況,更看到特朗普政府的應對失當,令所謂美式民主由神壇跌落凡塵。在本港,修例風波中不遺餘力抹黑警方執法為「警暴」,等待美國「打救」香港的反對派政客和媒體,在美國這場動亂中集體失語。無知不是罪,有錯不認就是罪過。面對殘酷的真相,香港部分市民有必要深刻反省對美式民主的迷信,反思自己對香港黑暴的態度,修正自己對法治、自由和正義的認知。

星島日報:特朗普雷大雨小 中國反制贏了勢

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美國總統特朗普殺氣騰騰要制裁中港,但出招有方向無具體,而且未觸及中美最重要議題的貿易協議,反而外電傳出中國停購美國農產品,反擊美國。特朗普不是不想重手狙擊中國,但知道未傷人卻會先傷己,打擊中國行動處處受制,加上美國正深陷內亂,如再啟貿戰,只會令經濟更低殘,對其連任極不利,故制裁行動迄今仍口硬手軟。

明報:截斷社區隱形傳播 新常態與病毒共存

兩日之前,本地連續15日沒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少市民再一次認為新冠病毒逐漸遠去,但是沙田瀝源邨幾宗確診個案,宛如一盆冷水照頭淋,告訴市民病毒仍然在社區伺伏,只要稍有疏失,病毒就會再度肆虐。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說明人類在可預見時間內未能擺脫病毒,在有效疫苗和特效藥研製成功之前,人類將與病毒共存,過一種「非常態的新常態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有國家支持,聯匯制度穩如泰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