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驚訊》續抹黑警隊是低級趣味

文/喻曉

原本在《頭條新聞》節目環節的《驚方訊息》停播後,該環節以《驚訊》名稱在「喱騷」借屍還魂,並在YOUTUBE頻道播放,節目一開始只見黃毓民一句粗口「抄X我」拍走杜汶澤,可見節目用詞低俗當有趣。

《驚訊》繼續由演員王喜穿著類似警察制服的戲服演出,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香港法例第228)21條「任何人穿著並無資格穿著的制服屬不合法」及第22條「假冒公職人員或假裝能影響公職人員」。演員和節目製作可以辯稱戲服不是模仿警察制服,但當然要有客觀證明。節目中,演員的旁白把警察形容為「罪犯」、「蒙面持械武裝份子」、「蒙面持械統一穿著藍衫的武裝份子」、「穿著制服的蒙面持械武裝份子」,以及「將和平示威者當牛羊一樣」這些都是欠缺事實的陳述,有抹黑之嫌,更指執法的警員「協助與教唆他人危害國家安全」和「串謀他人危害國家安全」,更是無稽之談。

節目也美化或淡化滋事者為「和平示威者」和「普通市民」,似乎未能客觀持平。演員指節目嬉笑怒罵,諷刺時弊,卻原來又是矮化警隊的低俗趣味。《香港電台》接到香港警務處處長兩次投訴《頭條新聞》《驚方訊息》指環節令觀眾對警隊產生錯誤看法,再加上接到大量市民投訴,《香港電台》才決定停止製作環節,現在《驚訊》移師「喱騷」非但沒有改變風格,反而連垃圾筒道具也強化了,似乎未有接納客觀中肯的批評,實在令人遺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驚訊》續抹黑警隊是低級趣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