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不需要檢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陳茂波認為,不需要即時檢討今年經濟收縮4%至7%的預測(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商界及投資界獲悉「港區國安法」消息後,普遍認為去年暴力衝擊以及「港獨」分離主義行徑出現的情況下,香港社會需要治安及社會環境回復穩定,才有利營商環境及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因此不認為有需要檢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但會密切留意市場及外圍情況。

陳茂波指,政府過去一星期同業界溝通,不少都支持及理解國安立法,商界及投資界亦認同香港需要治安及穩定,他認為不需要即時檢討今年經濟收縮4%至7%的預測。

陳茂波強調,特區政府全天候監督股票市場及外匯市場,分析成交及沽空情況,目前見不到有異常行動。他又指,過去一星期見不到本港資金外流,港元兌美元仍處於強方水平區間。他重申政府不會實施外匯管制政策,會保障資金自由流動及進出,聯繫匯率是特區政府自設制度,不需要美國同意。目前本港外匯儲備高達4400億美元,反映銀行體系穩健,有足夠實力,同時銀行的資本充足率亦達20%,資產穩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不需要檢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