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揭秘美領館250億物業 買賣時機緊扣美對華戰略

在港區國安法即將出台之際,美國政府據報計劃秘密出售港島南區壽山村道37號豪宅屋地,含6座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員工宿舍。調查發現,自20世紀40年代末起,美國政府就以「The Government of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政府)、「The Secretary of State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國務卿)、「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等名義在港購地置業。現時美方在港持有土地物業的總市值,至少高達約250億元,約為目前美國對港貿易順差額的10%,而且買賣時一概免稅。其中花園道美領館用地更在港英時期,獲全港罕有的買斷特權,令美方大賺幾十億元。

回顧歷史可見,這些土地物業的買賣時機,緊扣著美國對華戰略的走向與其在港活動熱度。而美國外交體系中,駐港總領館規模比其他的領館大,且該館直屬美國國務院。華盛頓對港投入之多寡,儼然是美國對華戰略的重要選項,美方實際駐港人數據說逾千人。

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揭秘美領館250億物業 買賣時機緊扣美對華戰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