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非法集結或增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陳肇始表示,本港上周再現暴力行為,正正印證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點新聞資料圖片)

即將踏入6月,不少團體計劃舉行示威或者集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今日(31日)發表的網誌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過去,「限聚令」仍然生效,非法集結及嚴重暴力等違法行為,除了影響香港正在回復的經濟活動外,也有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若因此造成大型群組感染,不但影響市民日常返工、返學,更會對公營醫療系統再一次帶來衝擊。

陳肇始又指,本港上周起再出現各種各樣的暴力行為,仍有人高呼「港獨」口號,仍有人縱火、堵路,及以暴力襲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正正印證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她指,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更好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她強調絕大部分遵紀守法、不參與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香港市民不會受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非法集結或增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