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社會各界支持全國人大涉港決定

香港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及團體30日紛紛表示支持全國人大涉港決定,相信涉港國安立法將有助於維護香港的法治環境和社會秩序,使得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他們強調,相關法律只針對極少數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廣大守法的香港市民不用擔心,也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誤導。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表示,涉港國安立法能夠有效打擊一系列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的活動,有助於恢復社會秩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只有社會和諧穩定,市民才能安居樂業,追求理想事業和幸福生活。他呼籲社會各界理性看待這一立法工作,共同推動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香港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指出,中央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決定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涉港國安立法只是針對極少數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廣大香港市民享有且受香港基本法保障的言論、出版等自由在相關法律出台後會繼續得到保障。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任何把涉港國安立法解讀為中央要捨棄「一國兩制」的言論都是極端錯誤的。中央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正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中央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救香港。他說,一系列保障人權的國際公約都明文規定,在行使有關權利和自由時不能影響國家安全。現在有外國政客居然反對中國的正當舉措,不知他們是何居心?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主席鄧家彪指出,廣大市民期望相關法律能夠解決香港「黑暴」未止、本土恐怖主義抬頭等問題。為了香港恢復安寧、安全,為了廣泛階層的民生利益,為了社工及福利業界能實現更好的發展,他堅定支持儘快制定、實施相關法律。

香港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呼籲業界人士加強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教育。他說,做好這一方面的教育,相當於加深香港青少年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的正確認識,彌補了國家安全這一觀念在部分青少年教育中長期缺失的局面,有助於從根本上消除青少年被煽動進而違法犯罪的隱患。

香港民間智庫「正思香港」總裁陳少波強調,涉港國安立法對於香港恢復穩定有重要意義。香港社會重回正軌後,各界能夠將更多精力投入到解決經濟、民生等方面的深層次矛盾之中,令香港整體競爭力持續提升,推動香港的明天變得更好。

香港多個團體發表聲明表示,涉港國安立法將有力打擊「港獨」「黑暴」等惡劣行徑,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關鍵支撐。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表示,總會600多家屬會、18萬名會員一致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中央的權力和責任,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中央從國家層面推進涉港國安立法,是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根本之策,將切實保護廣大香港市民的安全和福祉。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涉港決定,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決擁護全國人大通過涉港決定,堅定支持儘快完成涉港國安立法,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貨船業總商會、香港漁業聯盟、香港裝卸區同業總會等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維護國家安全,反對外來干預。香港經濟師學會也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涉港決定。

香港樹仁大學聲明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重要基石。國家安全關乎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能否成功落實。希望香港儘快從紛亂和憂患中恢復過來,重新出發。

來源:新華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社會各界支持全國人大涉港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