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籍跨境學生可在深換領回鄉證

跨境學童可於深圳市公安局換領三個月多次往返回鄉證(香港大公報資料圖片)

因疫情管制隔離措施,跨境學生回鄉證過期,無法前往香港更換過期證件。此前跨境學生回鄉證過期只能辦理一次性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臨通)返港,再前往香港中旅辦證中心續期回鄉證,快證也要等待5個工作天後才能完成相關辦證手續,早前做法給香港無住址而需要續期回鄉證的跨境學生和家長帶來諸多不便。

由5月27日起持有過期回鄉證的港籍跨境學生,可以到深圳市公安局辦理3個月多次往返的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具體流程和資料如下:

受理地點:深圳市羅湖區解放路4016號 深圳市公安局

電話:0755 - 84465490

附近交通:深圳地鐵大劇院D出口,羅湖地王大廈後面

1、可直接到現場視窗申請辦理,無需預約;

2、帶齊辦理證件:出世紙、已過期回鄉卡、監護人及學生香港身份證、學校開具在讀證明或學生手冊(工作人員要求:學生手冊需複印封面,第一頁的照片及姓名等詳細資訊頁面);學生2寸藍底照片+證件辦理數碼回執;

注意:學生和監護人本人需要親身到現場辦理;

3、收費及出證時間:80元費用,5個工作日可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籍跨境學生可在深換領回鄉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