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維護國安法必要迫切 各界學者促盡快立法實施

研討會上各界學者積極發表個人看法。(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各大新媒體機構共同發起以《國家安全與香港繁榮》為題的研討會於5月29日在香港舉行。研討會由正思香港總裁陳少波主持,參與者來自香港民間不同領域的十多位專家學者。這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通過後香港首場學者研討對話活動。

研討會討論的內容包括國家立法的意義和必要性,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針對性,香港落實執法的重要性,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關係,以及研究如何警惕各種反對勢力、外部勢力的干擾,如何確立香港繁榮穩定的信心等。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港區國安立法非常迫切、非常必要,香港的國家安全不容外國勢力干預,也無懼西方國家恐嚇。完成國安立法,香港才能保安寧,才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深層次矛盾。

前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關品方教授在研討會上表示,雖然他退休了,卻因香港亂象頻現拍案而起,他呼籲所有愛國護港者要「真正拿出維護國家主權的態度來」。關品方教授指香港需要在教育、傳媒等方面做足工作。九月香港立法會選舉是一個關鍵階段,需要建制派本身的優化、拿出實幹態度,也需要有更多愛國愛港的人士挺身而出,共同保障九月選舉的勝利。

法律專家、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宋小莊教授在會上表示,從法理來說,「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既沒有妨礙香港的高度自治,也沒有抵觸基本法。但在落實過程中,仍需要從各個層面來解釋其必要性、合法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維護國安法必要迫切 各界學者促盡快立法實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