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疑誤殺黑人 美國騷亂持續蔓延

美國各地警方亦成為暴力示威者的攻擊目標。(美聯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警員涉嫌使用過度武力,導致一名黑人死亡事件,當局日前宣布拘捕一名涉事警員,並起訴他謀殺及誤殺罪。不過抗議示威浪潮仍在全美多個城市蔓延,有大批示威者破壞建築物、堵塞公路、焚燒警車,並與警員發生激烈衝突。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民眾已經連續4日上街抗議,該市市長弗雷(29日)宣布,當地本周末將強制實施宵禁令,違者會被罰款一千美元或監禁九十天。而首都華盛頓白宮一度受示威者衝擊而緊急封鎖;紐約市布魯克林也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雜物,引致衝突。

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人員表示,案發當日用膝蓋壓着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頸部超過八分鐘的警員蕭萬已被落案起訴三級謀殺及誤殺,如果謀殺罪名成立,將入獄最多25年。檢察人員預料,稍後會落案起訴另外三名已被革職的涉事警員。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表示,明白民眾為何對警方失去信心,但指過去數天的無政府狀態,令人忘記了弗洛伊德所受的苦,他呼籲民眾不要再破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疑誤殺黑人 美國騷亂持續蔓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