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臨危受命齊披甲 何堪風雨造英雄 定將捧酒慰英靈

文/ HabaSir

我有一壺酒,足已慰風塵。
英雄負重任,多日未沾唇。
赤心戰魍魎,捨身已成仁,
巍巍烈士陵,又添一新墳。
可知兒尚小,閨中未亡人。
浩然天地氣,千古英雄魂!

向過勞離世的兄弟致敬!

周三突然聽到你離去的消息對我來說就像一道晴天霹靂,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依然無法從震驚與痛惜中抽離。

幾個月前我們還常常和小虎、鋼鐵俠相聚在一起在醫院內吃午飯,一起說起前線同事的辛苦,說他們超長時間工作,踏浪飯的質素,作息無法保證正常。回到家面對的是家人遭遇不公的眼淚,更憂心小朋友們在學校被欺凌。內外壓力,身心俱疲!

你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但是你說:「現在是香港尤其是香港警察最艱難的時候,小虎和鋼鐵俠為了保護市民受了這麼嚴重的傷,你為了前線同事爭取裝備、醫療、為警隊家屬、孩子境況改善付出這麼多努力,還要忍受各種誣陷和攻擊。最困難最關鍵的時候我怎麼能夠離開你們去退下火線?這輩子我怎麼安心?」,你提出申請繼續留在警隊再工作一年,我支持你簽下了那份讓我今天痛心到不能自拔的合約。不簽那份合約,也許你離開警隊退休,享受天倫之樂,就不會有今天的過勞,也許!我職業生涯最懊悔的對同僚的決定。我實在不能自拔。

跨年那天我們站在一起,看著萬家燈火,是我們忍辱負重守護著香港,守護著市民,守護著這片土地的安寧,實踐著我們最初的誓言。我們溫暖而自豪。我還想和你並肩站立,不相信你再也不給我這樣的機會,我不接受,我不能夠接受!我無法接受!

你始終相信,文明進步到今天,為民主和自由,即使不同政見的人也應該是和平相處,各抒己見。怎麼會用暴力和剝奪他人正常生活甚至生命來達到目的。在幾乎全港所有醫院警崗都關掉的情況下,只有你堅持堅守我們沙田威爾斯醫院,你說你相信這些醫護無論他們什麼立場,你都要維護醫院正常的秩序,保護病患者得到最及時的救治。你的正氣和正義,你的包容、相信和尊重,令我欽佩,我那時就在心底叫了你:好兄弟!

閉上眼就是你並不年輕但依然挺直的身影。街上你帶著新出學堂的同事,教他們怎樣做好區域的警務工作,怎樣可以真正地為社區付出,每一個細節你巨細無遺無一遺漏,每一個關鍵點你耐心細緻。你是最勤力的。為年青一輩確立一個好的榜樣。一幕一幕,這些情景以後都再不會出現了,只剩下閉上眼睛回想。這是一種無法接受的痛。作為一個和你共事多年的朋友,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努力仰頭向天,希望那樣可以讓眼淚回流。我想呼喚,我想吶喊。但是我只感到一切是多麼無力,多麼無濟於事。兄弟,慢走!
你在天英靈稍等一等,你會看到。我們三萬兄弟,不會讓兄弟們的汗白流,血白流!不會讓親人的淚白流!不會讓兄弟的生命代價白付!

我們會帶著你們的信念,帶著我們的堅強,帶著我們恪守不渝的使命,更堅定地守護這片土地、守護著700萬市民,守護香港、守護正義!最終一定把破壞香港的罪人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讓所有忠誠勇毅志士的付出和犧牲被歷史豐碑銘記!

臨危受命齊披甲,一諾如山力輓弓,不辭生死尋常事,何堪風雨造英雄。英雄們一路好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臨危受命齊披甲 何堪風雨造英雄 定將捧酒慰英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