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斥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以偏概全

特區政府呼籲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香港政策法》報告,指言論以偏概全,曲解香港特區和中央的憲制關係,將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污名化,並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發言人說,報告內有關香港特區的高度自治和香港巿民享有的合法權益和自由被蠶食的指控毫無根據,對此表示遺憾。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美國可能對香港施加制裁,指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由基本法賦予。香港會繼續推行自由貿易政策。作為世界貿易組織的單獨成員,期望得到貿易夥伴的公平對待。

發言人說,利用制裁作為威脅以干預其他地方的政策,是違反國際法律和國際慣例。實際上,在港美關係中,任何制裁措施都是雙刃劍,不單會損害香港利益,更會嚴重損害美國自身的利益。

特區政府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務實態度,以美國自身在香港的利益為依歸,停止干預中國及香港內部事務,繼續維持對香港的經貿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斥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以偏概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