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香港市民翹首以盼「香港國安法」

文/馮煒光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天(28/5)下午3時舉行閉幕會,表決各項決議草案、法律草案和決定草案。會議以2878票讚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高票,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對香港來說是天大喜訊,今天將成為香港歷史上重要的一天,標誌著香港邁向恢復寧靜和平的第一步。

攬炒派尤其黑衣暴徒(黑暴)當然會作垂死反抗,最後瘋狂。然而「上天要你滅亡,必先叫你瘋狂」,人大通過這決議,授權全國人大常委啟動立法工作,黑暴的滅亡已寫在牆上。攬炒派為了恐嚇港人,以便連結其「國際戰線」,在過去數天已不斷製造驚嚇,務求令市民人人自危。然而大家必須注意:

1)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沒有國家安全法?攬炒派崇拜的美國便有逾20條相關法律,最高刑罰是死刑。

2)澳門自2009年初便成功為23條立法,過去11年水不揚波,連外國媒體也不能說2009前和後,澳門有那方面自由出現倒退?自詡為民主典範的美國人更加大了在澳門的賭業投資。

3)今次「香港國安法」針對4項罪行,較23條少。這4項罪行:分裂國家、顛覆政府、聯結外部勢力、組織及實施恐佈行動。有那項和港人日常自由有關係?第4項更是亟盼安居樂業的港人所歡迎。難道大家不想假日出街到商場時,不用再擔心黑暴突然出現嗎?直白點說,你不是間諜,何須擔心「香港國安法」?

4)攬炒派近日在網上以數年前內地一位年輕的女環保人士被國安扣留來說事,意圖造成「你不講政治,但你做環保調查也有機會涉及國家安全」的恐慌。這件事的原委,網上資料不多,難以評說。退一萬步講,緃使真有其事,這也是混淆視聽。「香港國安法」的4項罪行沒有一項涉及環保的,也沒有一項涉及資料性的,上述事件不可能在香港重現。

5)我的母校——香港大學學生會剛選出新的幹事會,她們明言「『港獨』是香港理想出路」,並以在校園內「引發討論」作幌子。當「香港國安法」在港生效後,這些討論便極可能觸犯分裂國家。因為這等同鼓勵學生去思考香港脫離國家。這是全球任何一個國家包括美國都不能接受的。不信,問問美國政府會否同意討論阿拉斯加重歸俄國?或且討論孤懸太平洋的夏威夷脫離美國獨立?筆者舉這個例子是想讓大家明白,討論「港獨」這一選項和上述你做環保項目發放與官方不同資料,性質迥異,不能混為一談。

6)攬炒派亟希望有「國際戰綫」,有brinkmanship(邊緣政策)。這是冷戰用語,主要是指透過軍事來把事情推往戰爭的邊緣,以說服其他國家服從美國的政治要求。故昨晚有消息傳出美國擬分階段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攬炒派KOL雀躍不已。先不說這等漢奸行徑;美國制裁會否令中國退縮。答案是否定的。攬炒派幻想中國內部無官不貪,而貪官便要靠香港「走資」,「走資」要兌換美元,故一定不敢得罪美國,也不對香港動真格。這是不明國情,不懂中國近代史的虛幻想象,只會累死攬炒派,令他們每步都錯。只要看看今天全國人大閉幕的直播,當栗戰書委員長請工作人員顯示投票結果時,全場響起逾1分多鐘熱烈掌聲,可見全國人民對香港局勢的關注和對「香港國安法」寄望甚殷。中央政府若因美國壓力而退讓,如何向14億人民交代?可以說,美國越施壓,越會激起全國人民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的情緒。

全國人大已通過決議,接下來是具體草擬、諮詢基本法委員會及香港特區政府,然後是通過,再在香港公布(刊憲)。由於香港黑暴嚴重,香港已成為了國家安全的短板,筆者誠摯希望「香港國安法」早日在港實施,把匿藏在我家的間諜一掃而空,還港人安居樂業的日子。

(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香港市民翹首以盼「香港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