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切勿低估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信心

今日(28日)港媒社論集中論述「港區國安法」。《大公報》社論指出,夏寶龍的講話傳遞出重要信息,有助消除香港市民對國安法的疑慮,理解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的唯一目的就是打擊「港獨」、制止黑暴與「攬炒」,保障香港人現有的獨特生活方式不變。

 

《大公報》【切勿低估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信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港區政協委員。他談到中央維持「一國兩制」的初心,談到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理據,更警告亂港分子及外國勢力不要低估中央維護港區國家安全的決心。夏寶龍的講話傳遞出重要信息,有助消除香港市民對國安法的疑慮,理解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的唯一目的就是打擊「港獨」、制止黑暴與「攬炒」,保障香港人現有的獨特生活方式不變。

《文匯報》【釋除疑慮抗干預 打好香港保衛戰】

夏寶龍的講話,清楚說明中央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讓港人懂得中央努力令香港重回正軌、保持長期繁榮的良苦用心;也讓港人明白,港區國安法保護港人的權利、自由和利益不受侵犯,對立法和香港的未來應該充滿信心;夏寶龍更強調,中央已準備好抗擊外國勢力的干預,預計這段時間香港會受到衝擊,甚至出現更壞情況,但都不會動搖中央落實「一國兩制」和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心。香港各界、廣大市民責無旁貸與中央同心同德,為國為港為自己,攜手打好、打贏這場香港保衛戰。

《文匯報》【商界領袖理性支持 增強對國安法信心】

工商界人士投資遍及全球,熟悉國際政商情況,深明保障國家安全立法是穩定繁榮的前提;去年修例風波引發愈演愈烈的黑暴攬炒,重創本港營商環境,工商界有切膚之痛。維護國家安全,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工商界既有責任,更是受益者,商界支持國安法理性明智,也增強港人對國安法、對未來的信心。

《星島日報》【淡化GDP務實之舉 保就業壓倒一切】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中國經濟仍然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包括拍板「港區國安法」加劇中美衝突,強行設定GDP目標意義不大,反而自縛手腳,淡化GDP是務實之舉。保就業,說到底要穩企業,尤其是救中小微企業,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可謂非常時期的非常安排。

《明報》【中美過招有虛有實 香港不能自亂陣腳】

近年國際形勢丕變,中美由合作走向對抗,香港內部亦面臨種種變化,不明朗因素眾多,際此時刻更不能自亂陣腳。華府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除了實際行動,亦有心理戰操作,香港要有應對各種風浪的準備,同時亦要提防自毀於歇斯底里恐懼之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切勿低估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