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孟晚舟遭裁定雙重罪名成立 華為表失望

孟晚舟引渡案將繼續展開聆訊。(中新社)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駁回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申請,當地時間27日裁定引渡案的雙重犯罪成立。引渡聆訊將會繼續。法官在23頁的判詞指,引渡案所要求的雙重犯罪要素適合今次案件。48歲的孟晚舟到庭聽裁決,並無向記者發表講話。

加拿大在前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在溫哥華機場轉機的孟晚舟,指她就華為同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制裁令一事誤導及欺詐銀行。她其後獲准保釋。辯方律師認為,案件其實在於美國制裁伊朗,而並非欺詐,不獲法官接納。辦方律師下月再出庭,指加拿大當局在拘捕行動中侵犯孟晚舟的權利。

華為發表聲明,對法院的判決表示失望,強調一直相信孟晚舟是清白,將繼續支持孟晚舟尋求公正判決和自由,希望加拿大的司法體系最終能還孟晚舟清白。

加拿大在前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在溫哥華機場轉機的孟晚舟,指她就華為同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制裁,誤導及欺詐銀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孟晚舟遭裁定雙重罪名成立 華為表失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