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美國改變對港政策將損害雙方關係

網站截圖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7日晚間回應美國全國商會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聲明表示,美國若單方面改變對港政策,將會損害雙方關係及美國自身利益,並希望商會促請華府消減對人大審議《決定》的攻擊。

發言人指,相關法規只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大部分守法的香港人,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為此擔心。發言人說,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的創始成員,將繼續奉行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對資金來源不設限制,為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發言人表示,現階段揣測相關法律的內容,或散播謠言、引發恐慌,根本毫無助益,指有關法律旨在維護國家安全,而對世界上任何國家來說,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力。

發言人指,絕大部分守法的香港人,包括海外投資者,毋需為此擔心,香港市民及國際投資者享有的各種自由和權利絲毫無損。

發言人提到,去年的動亂、暴力事件和香港本土恐怖主義抬頭,均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凸顯堵塞有關法律漏洞的需要,又指部分激進示威者甚至鼓吹香港獨立和革命,不單影響社會穩定,更破壞「一國兩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美國改變對港政策將損害雙方關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