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 | 泛暴派控制屯門區議會 否決七一慶回歸活動

 

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奪得17個區議會主導權的反對派,今年年初已有泛暴派議員提出,未來四年不再為慶祝國慶及回歸的活動批出撥款。據了解,屯門區議會3月6 日財務、行政及宣傳委員會中討論今年的區議會經費運用,有泛暴派以「不慶祝」為理由否決居民團體申請「慶回歸」活動,有關團體已經去信區議會申訴,可是昨天(26日)的區議會大會上再次被否決申請。

據了解,新界西居民聯會早前向屯門區議會申請撥款舉辦2個有關慶祝香港回歸的活動,包括2020年7月5日「粵韻悠揚慶回歸」及7月20日「慶回歸送溫探訪日」,可是遭區議會財委會否決申請。聯會表示,組織過去多年一直有舉辦「慶回歸」活動,過去的區議會都有批出活動款項。聯會表示申請程序有依足區議會的撥款指引,未有違反區議會的準則。屯門區議會3月6 日財務、行政及宣傳委員會中討論今年的區議會經費運用,有反對派以「不慶祝」為理由否決居民團體申請「慶回歸」活動,有關團體已經去信區議會申訴,可是昨天的區議會大會中再次不批准有關申請,泛暴派議員繼續表明因為是回歸活動因此「不慶祝」。

身兼註冊社工、新界西居民聯會副主席的曾憲康表示,區議會在回覆聯會否決理由時,有一項理由為「不慶祝」,認為只是個別反對派議員的意見,區議會不應以此作為理由,區議會的撥款指引中亦沒有此條文,現時正與聯會研究區議會的決定,並再考慮下一步行動。

曾憲康指出,慶回歸活動舉辦多年,歷史悠久,對象亦是以屯門區內的長者及弱勢社群的送上關懷,一直深受居民歡迎,有不少居民表示對於活動未能批准感到失望及無奈,區議會不應無視長久以來的傳統。

身兼註冊社工、新界西居民聯會副主席的曾憲康 (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 | 泛暴派控制屯門區議會 否決七一慶回歸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