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非法集結及堵路 逾300人被捕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稍顯緩和,黑暴卻捲土重來,凸顯「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迫切性。警方今日(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截至下午5時半,警方拘捕逾300人,涉及罪行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此外,警方還拖走3輛汽車。

今日由凌晨至上午,各區有零星暴力違法行為,包括有暴徒縱火焚燒雜物、向港鐵路軌投擲大型雜物,以及在馬路上擺放鐵釘刺穿汽車車軚等。由下午開始,各區的違法活動更趨頻繁。在旺角,有暴徒走出彌敦道、登打士街及山東街等馬路,將附近的道路工程牌、水馬及卡板等大型雜物,搬出馬路中心,又在馬路上四處奔跑,罔顧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由於堵路範圍廣泛,目前交通仍然嚴重受阻。在中環、金鐘及銅鑼灣等地區,均有大批人群集結及叫囂。

警方表示,在進行巡邏時發現有人在公眾地方藏有鐵釘及汽油彈等攻擊性武器,情況令人憂慮。警方會繼續收集情報,密切留意各區治安情況,及早介入,果斷執法,全力打擊及預防罪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非法集結及堵路 逾300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