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紀海鵬:制訂「港區國安法」是當務之急人心所向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港區國安法」立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紀海鵬今日(27日)表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制止分裂國家和顛覆中央政府行徑、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遏制恐怖主義苗頭,已成當務之急,也是廣大香港市民人心所向。

紀海鵬指,由於歷史原因,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明顯的法律制度漏洞。香港只有築牢國家安全屏障,才能確保「一國兩制」方針沿著正確軌道和方向前進,才能確保香港在變局之中繼續保持優勢。他表示,中央對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福祉懷有最大關切。全國人大直接就香港國安問題立法,及時堵塞漏洞,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要之舉和迫切需要。

紀海鵬強調,對於商界和國際投資者來說,人大國安立法能夠發揮「定海神針」作用,結束香港持續了大半年的政治動蕩,消除營商環境的不確定性和風險,幫助香港社會及經濟活動迅速恢復正常,重新塑造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投資者和市民大眾的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實現香港的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紀海鵬:制訂「港區國安法」是當務之急人心所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