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豈容反華勢力肆意干涉中國內政

文/吾愛香港

最近,全國人大常委會宣布制定[香港國安法],某些「外部勢力」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反應最大的自然是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國在香港落實國安法,美國會作出強烈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更是大放厥詞,稱「內地繞過香港既有立法程式及無視港人意願,是敲響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他又指,美方與港人同在,促請北京政府重新考慮有關決定。

老實說,真是看不明白,中央訂立香港國安法,又關美國事?倒是蓬佩奧這一句「美方與港人同在」,絕大多數港人肯定是深有體會,這一年來自美國的黑手和香港反對派裏應外合,全方位地攬炒香港,將香港社會攪得烏煙瘴氣,民不聊生;企圖以香港作為反華前沿基地,滲透內地進行「顏色革命」。

鼓吹暴力美化犯罪,罔顧民生無良「攬炒」

香港特區政府2019年初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以來,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多次與李柱銘、莫乃光、黎智英、黃之鋒等反對派會面,將修例問題無限放大,妖魔化、歪曲條例對香港的威脅。

在反對派的反覆恐嚇、教唆之下,去年6月開始,反修例運動從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政府宣布撤回條例之後,反對派仍不善罷甘休,繼續打著「民主」和「自由」的旗號,煽動鼓吹年輕人上街黑暴鬧事,包圍警總、攻佔立法會、玷污國徽國旗、汽油彈亂飛、破壞法院、政府大樓、歷史建築、襲擊員警、毆打路人、放火燒傷和用磚頭打死無辜市民,甚至佔領大學校園負隅反抗,宣佈港獨,氣焰十分囂張。

香港警隊「一哥」鄧炳強今年3月談及年輕人犯案增加,市民守法意識薄弱,事關社會上有人宣稱:「有刑事案底令人生更精彩,又說暴力可解決問題。」

去年7月,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公開發表「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的言論,堂堂大狀鼓吹暴力,專業操守何在?良心人格蕩然無存。至於「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論,則出自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之口。

鄧炳強指出:「講出這些說話的人有法律背景,本身沒有刑事案底,自己不用暴力,擔心年輕人聽到這些說話後,就以為為了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就做甚麼都可以,擔憂變成法治災難。」

今年4月,當李柱銘涉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被捕時,這位香港資深大律師不僅毫無悔意,還自稱「與年輕人同走民主路」,感到驕傲……

這是大律師該說的話?法律界人士應勸籲年輕人守法,而這些反對派的法律專業人士,竟顛倒黑白、教唆犯罪,踐踏香港的法治。

當然,反對派多年來以政治立場騎劫、綁架法律界,利用法律制度達到政治目的,導致香港法治蒙羞,損害司法公正,已經是慣犯。

到底是誰在威脅香港的法治?

據外媒報道,對於 「香港國安法」,美國有參議員正打算以法案威脅制裁執行香港國安法的中國共產黨官員和相關實體,還要處罰與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銀行……

早在去年11月,特朗普就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份法案要求美國制裁「損害香港基本人權和自治的香港官員或實體,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財產、乃至追究責任。」

反對派更企圖將香港司法機構各級法官的名單也交到美國,要求制裁他們,等於威脅香港法官不能作出對「港獨」分子不利的判決,這將徹底摧毀香港的法治。

不過,這些人想要搞亂香港,也是太天真了。

他們大概是忘了,香港不是美國的香港,香港永遠是中國的香港。中央政府,包括14億中國人民和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絕不會讓亂港陰謀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豈容反華勢力肆意干涉中國內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