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樹昌:6月4日前無新增本地個案可取消限聚令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如果本港到6月4日前都未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可以視為疫情受控,可以取消「限聚令」,餐廳大檯可以坐12人。生活回復正常,但市民仍要注意手部清潔,在人多擠逼地方及公共交通都要戴口罩。

對於中三至中五今日率先復課,許樹昌指,教育局部署不錯,包括安排學生量體溫、單向坐、不會有接觸活動及半日制等,不擔心復課後增加感染風險。

至於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及卡拉OK星期五凌晨恢復營業,但需要遵守規定。許樹昌指,本月13日後未新增本地個案,認同有限度重開的方向,但指桑拿及浴室人多,加上不戴口罩,如果當局認為風險較高,就不宜重開。

另外,機場6月1日起適度恢復乘客轉機服務,許樹昌指,轉機人士一般幾小時內過關,但要確保他們戴口罩,進行申報及監測體溫等。

許樹昌表示,相信港府同內地商討關口問題,雙方覺得安全才會重開關口,但指歐美疫情仍未安全,南美疫情嚴重,市民短期內不要考慮旅遊,港府亦需要點對點研究重開往來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樹昌:6月4日前無新增本地個案可取消限聚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