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藍營,是時候站出來了

文/嘭Sir

在剛公佈將要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時候,藍營們都是歡天喜地,整個臉書也充滿了他們的喜悅。一時之間,好像已經把所有事情都解決了,每個朋友都跑出來,見到任何帖子最少都畀個Like,或者留言。但是,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又再次出現黑暴,在幾個不同地區繼續堵路、縱火、私刑傷人。部分藍營朋友一見到這個畫面,就立刻改變了,說他需要收聲了,甚至要退出臉書等等。我當然尊重每一個人的決定,但是我卻是有另一個相反的睇法。

為什麼藍絲們會有這種想法呢?原來是因為他們中了攬炒派有心種下的「心錨」。電視中的那些畫面,讓他們勾起了當日的痛苦感覺。在大半年前,電視機中一幕一幕的畫面,是多麼震撼,看著人性扭曲,使人衝動,卻是又不能解決。如果真的要我形容這種感覺,它可以包含了憤怒、痛心、抑鬱、無奈,總之是百感交集,藏在心內卻又未能發洩。好不容易在一場疫情當中,時間把感覺慢慢地消退了。但是這幾天,那個畫面卻又突然再次出現眼前,「心錨」的按鈕就被按下了,每個人當日的感覺又再次自動浮現出來。

「心錨」是一個心靈上的開關按鈕,通常都是被無意中設立的,例如你和女朋友分手的時候,餐廳剛剛播放著一首歌,同一時間你就感受到分手的悲痛,亦都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兩者就在你心中產生了連結。以後你再聽到這首歌,分手時悲痛的感覺就會跑出來,這種連結就稱之為「心錨」。不過同一首歌,在其他人看來是可以完全沒有感覺的。但是,也可以是有心人,刻意地種於其他人的內心之中。在這一年當中,我就看到對方用過不少次這個「心錨」技術。

有破解方法嗎?我認為這個害怕的現象,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人願意繼續站出來,起個帶頭的作用,這件事就有很大機會可以扭轉。我們需要在藍營的文宣中,互相鼓勵扶持,增強必勝的信心。當有了勝利的盼望,人就會願意向前行。越多人一起講,越多人站出來,我們的力量就會越大。還有需要學懂一鼓作氣,本來「港區國安法」就已經給予藍營很大的助力,只需要好好把握,將這個信心不停推進,去感染身邊的人。不可以因為敵人一兩次的黑暴行為,就叫我們退縮,我們都是勇敢的一群。

「藍營,是時候站出來了!」現在要做的,是要和大部分市民一同團結,我們需要的是「信心」。借助國家力量,相信我們一定勝利,相信我們可以把黑暴打倒,失敗的一定是背後的攬炒派!

我們需要團結獲得更大的支持力,進來「嘭Sir」的臉書:www.facebook.com/groups/pangsir
只有集合力量,才能戰勝今次的黑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藍營,是時候站出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