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聚焦兩會 | 陳曼琪:國家安全不屬特區自治範圍

陳曼琪表示,「港區國安法」保護市民不被「私刑」,完全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受訪者提供)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佈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香港大律師公會25日發聲明質疑有關立法安排是否符合基本法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師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國家安全是國家主權的體現,絕對不屬於香港特區自治範圍,符合《基本法》第十八條(三)「國防、外交和其他按《基本法》規定不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的法律。」

陳曼琪表示,全國人大有關立法安排是針對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保障全港市民言論自由、人身和財產安全,免受「港獨」或恐怖主義威脅,不會被「私刑」,完全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她指出,根據《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意見和發表自由、和平集會的權利及結社的自由,都是不能危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公共安寧或他人權力自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聚焦兩會 | 陳曼琪:國家安全不屬特區自治範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