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蘭發:建議在大灣區設香港子弟學校

黃蘭發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子弟學校,探索開展12年制教學試點(受訪者供圖)

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蘭發今日(26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從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考慮,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子弟學校,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黃蘭發指,隨著粵港灣大灣區建設發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港人選擇來灣區就業創業,隨遷子女的數量也將隨之增加,建設香港子弟學校有利於滿足港人子女北上求學需要。通過在香港子弟學校開設國家認同課程,可以幫助香港青少年了解國家發展、增進國家認同,進一步堅定參與國家建設的決心和信心。

黃蘭發表示,截至2019年12月底,香港警方拘捕的6494人中,2591人是學生,佔總被捕人數的四成。數據暴露出別有用心者煽動青少年學生參加非法政治活動的嚴重性。部分香港家長期望子女北上求學,在廣東地區接受義務制教育和高中教育。

黃蘭發建議,由國家有關部門研究制定支持發展政策,探索開展12年制教學試點,加快推動教師資格認證工作,引導支持更多港澳教師北上教學,同時完善兩地往返就讀保障。黃蘭發希望,建立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教育工作聯席會議,同時研究特區政府的資助政策延伸到大灣區香港子弟學校的可能性,兩地共同辦好香港子弟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蘭發:建議在大灣區設香港子弟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