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聚焦兩會 | 郭偉強:中央尊重港人 冀香港上下一心化解矛盾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接受本網訪問表示,韓正副總理發言反映中央關注及尊重香港人,亦確立了香港的經濟地位。(本網記者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24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時,指香港要解決住房、教育等深層次矛盾,中央政府在需要時會盡一切能力提供協助。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日(26日)接受本網訪問表示,韓正的講話,反映中央關注及尊重香港人,亦確立了香港的經濟地位,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不是一天的事,房屋問題尤其重要,呼籲港人一同努力。

郭偉多表示,副總理韓正發言,反映中央非常重視必須要用香港人明白的方或演繹、理解中央對香港的政策及關心,表示出對香港市民的尊重。另一方面,發言中亦理解中央對香港定位的確立,包括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

「副總理在最後提及幾個關鍵問題,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不是一天的事,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問題並沒有特效藥,要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特區政府需要努力,亦需要廣大市民的參與,一同朝著同一目標進發……」郭偉強表示,房屋、以至土地的問題是香港引起深層次矛盾的原因之一,香港過去社會一直有共識發展房屋土地是政府工作,可是有部份團體將個別的意見無限放大,令填海、建屋的進度不斷拖慢。郭偉強指出,解決的方法不多,唯有香港要上下一心,明白要解決眼前的問題,才能達至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聚焦兩會 | 郭偉強:中央尊重港人 冀香港上下一心化解矛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