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駐英大使館: 反對彭定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全國人大將訂立「港區國安法」,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當地周一(25日)批評前港督彭定康等西方國家政客大肆歪曲抹黑,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又指,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中國政府通過基本法第23條授權香港自行立法,但並不影響中央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繼續建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的基礎。有關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為了更好地執行「一國兩制」。只有國家安全有保障,「一國兩制」才能有保障,香港繁榮穩定才能有保障。

發言人亦表示,全國人大這一決定是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會影響到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立法令香港具有更佳的法律體系、法治和營商環境,以及更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維護香港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和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和自由,亦符合國際社會和外國在港投資者的共同利益。

發言人又重申,所謂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亦純屬偽命題,強調英國在香港回歸後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任何國家都不能借此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奉勸西方政客不要再沉迷殖民舊夢和冷戰思維,亦不要再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駐英大使館: 反對彭定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