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暴徒「私刑」律師 警方歡迎市民協力追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上懸賞30萬元港幣(約合27.6萬人民幣),呼籲緝拿相關暴徒歸案。

中央推動港區國安立法工作,暴徒繼續垂死掙扎,日前在銅鑼灣及灣仔發起暴亂,最少兩名無辜市民被暴徒行私刑,包括香港律師會會員陳子遷律師。據《大公報》報道,陳子遷昨日已出院,現時在休養中。警方正在追緝兇徒。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已懸紅30萬元緝兇。香港律師會、警察員佐級協會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行為。警方歡迎市民透過反暴力報料熱線,提供與暴徒行私刑相關的相片、影片及情報,攜手止暴制亂。

中央日前宣布推動港區國安法,修補國家安全漏洞,黑暴分子企圖反撲,前日在銅鑼灣及灣仔違法聚集、堵路及攻擊警方。陳子遷在前往銅鑼灣南華會練波途中,被多名暴徒圍毆,遭數名暴徒拉扯、拳打腳踢,被暴徒用雨傘重擊頭及頸,全身多處受傷淌血,頭、頸近大動脈位置大量流血,送院急救。

陳子遷出院休養 家人被起底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向記者表示,陳子遷仍在休養。陳子遷所屬的律師事務所回應大公報記者查詢時稱,陳被襲後需要時間休息;反對派則不忘抽水,公民黨郭榮鏗對陳子遷遇襲表示慰問。

香港律師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前日的街頭襲擊公眾人士暴力事件,強調任何人對他人身體加以傷害是嚴重罪行,公然違法、破壞治安,使用暴力的行為,令人髮指,重申所有形式的暴力是對法治的侮辱及必須立即停止。聲明又稱,陳遇襲後,他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被人在網上公開發布,該會譴責有關行為,痛斥任何形式的網絡欺凌,提醒所有人「起底」行為將引起民事和潛在刑事責任。

警方初步把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緝10名年齡介乎20至40歲、案發時身穿黑色衣物的男子歸案。

員佐級協會:黎明前的黑暗

面對黑暴重燃,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黎明前的黑暗」為題向會員發信,譴責黑暴捲土重來,逼市民為暴力和破壞「埋單」,強調警方必會嚴正執法。如有暴徒襲警致其受傷,且在法庭被裁定要負刑事責任,協會必與管理層商討追究刑事以外的其他責任。就途人被暴徒行私刑,警員執勤時被高處擲下大量硬物所傷,協會譴責這威脅警員及途人安全。林志偉稱,「黎明前的黑暗」常被不同目的、不同立場的人詮釋和演繹,但他確信如今黑暗真正走到盡頭,光明即將照亮前路。

近日示威活動暴力不斷升級,警方在與不同社交媒體溝通及聆聽社會各界人士意見後,決定更新反暴力報料熱線,以接收反暴力情報以協助預防及偵查罪案,包括資料、相片、錄音及錄像。警方強調,有關熱線不適用於一般報案,警方不會透過此熱線索取資料提供者的個人資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暴徒「私刑」律師 警方歡迎市民協力追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