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董建華:維護國安就是保障「一國兩制」

董建華強調,我們要對「一國兩制」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一國兩制」(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25日)下午3時,透過「團結香港基金」進行網上直播。他強調,我們要對「一國兩制」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就是保障「一國兩制」。

針對有人質疑說香港制定了國安法就會失去民主、自由,就會失去「一國兩制」,董建華回應指,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只是在製造恐慌。他強調,立法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任何權利和自由,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也不會變。

董建華指,香港過去一年得了重病,不能再這樣下去,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不是「洪水猛獸」,而是一劑良藥,體現了國家重視香港、珍惜香港。現在是香港人展示責任和擔當的時候,要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為「一國兩制」作出貢獻。

董建華說,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社會要思考如何配合。他認為社會必須發聲支持立法建議,香港決不可以成為國家安全的短板及反華基地。市民必須認識到過去的暴力事件是受到煽動,我們亦有責任加強市民對憲法、基本法的正確認識,增強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對國家及國家安全的認同,增強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董建華:維護國安就是保障「一國兩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