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動畫|多啦D夢 之 誠實叉燒包

美國總統,「人見人愛」的侵侵特朗普,最近在抗擊新冠肺炎方面勇奪眼球。自特朗普3月16日在個人推特用「中國病毒」稱呼新冠肺炎後,他持續一週在不同場合提及並強調病毒來自中國,試圖轉移美國國民對華府抗疫不力的憤怒。然而,不單國民不買賬,媒體也不斷質疑他在掀起種族歧視。面對輿論壓力,特朗普突然改口稱不會再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並強調亞裔是非常優秀的,要保護亞裔。畫風突變,彷彿吃了誠實叉燒包。

嗶,其實在病毒命名之外,特朗普關於美國疫情的言論就被頻繁打臉。比如,他曾說病例短期內會降到0,實際上美國病例越來越多;他曾說公眾需要檢驗就可以得到檢驗,實際上白宮出來說美國沒有足夠的試劑盒;再比如,他曾說很快就有疫苗了,結果科學家出來闢謠最快明年中疫苗才能問世。

看來,誠實叉燒包,真的是這位民選總統最需要的道具,否則他說的話,你得個聽字就夠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動畫|多啦D夢 之 誠實叉燒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