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 月 28 2020
首頁 / 焦點 / 壹傳媒被唾棄 台《爽報》執笠

壹傳媒被唾棄 台《爽報》執笠

被指是違法「佔中」金主的黎智英創辦的壹傳媒連年虧損,其旗下創刊12年的台灣《爽報》昨(31日)宣告停刊,台灣民眾紛紛叫好。

自2001年台灣《壹週刊》創刊開始,「黎智英滾出台灣!壹傳媒滾出台灣!」的呼聲不絕於耳。壹傳媒先於2006年在台灣創辦《爽報》,五年後再在香港創辦港版《爽報》,惟因內容色情不雅一直備受社會批評。至2013年10月因長期面對數以億元計的虧損而被迫停刊,在短短兩年壽命中,作為免費報紙的港版《爽報》一直備受詬病。

黎智英近年亦企圖出售旗下《壹週刊》等刊物,惟未能成事。壹傳媒向員工推出的「假自僱、真裁員」外判方案,亦遭猛烈批評。記者最近的調查報道踢爆,黎智英為2014年違法「佔中」,提供金錢援助;而為「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搭台宣傳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亦疑似曾獲黎智英資助。

Do NOT follow this link or you will be banned from the site!